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黑白:大小毛他爸

毛家8只脚,继续在路上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毛毛自己吃饭,2008.8.3  

2008-08-04 23:54:02|  分类: 记录毛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毛毛接近20个月了,在动手方面,一直尝试想要自己吃饭,表现出对筷子、勺子的极大热情。

在好几个月前,如果去外面饭馆吃饭,在他座位前面,以他手臂可以伸到的距离作为半径的范围内是不能放东西的。但是这样还不够,因为他会站起来够,大人就得防他突然站立;有时,他还会拉扯桌布,把物体拉近一点,他手劲还不小,想要轻松从他手里抢下桌布是不可能的。

在家吃饭,总是好言相劝、谆谆诱导、暴力强迫,让他坐到他的BB凳,有一个小桌面把他限制在凳子上。每次吃饭都要求他坐上去,一来养成这样的习惯,二来大人也轻松一点,放羊给小孩,然后大人追着后面喂的情形看得多了,希望毛毛不需要这样。

一直以来都是大人喂,即使他抢筷子、勺子,也知道他是要玩。偶尔他拿着勺子,碰巧舀了一点点饭起来,慢、慢、慢的往嘴巴里“送”,总是希望能够他成功。可是由于他还不会转动勺子,是一个固定姿势抓着勺子的,所以伸出来时勺子面向上,但慢慢收的时候,勺子就慢慢扭,最后到他嘴边,勺子面就垂直了,里面东西也滑出去了。偶尔也把着他的手,“假装”他自己成功吃了进去,但毛毛心里清楚的很,没有任何雀跃。

星期天,毛爷爷、毛奶奶回杭州了,毛外婆、毛外公要周一上午到。周日晚餐,毛妈、毛爸就决定在外面吃,至少轻松点不用洗碗。

就去正佳逛逛,结果一个下午2、3个小时,给毛毛买鞋、衣服、牛初乳,差不多花费¥1000大元,小孩的东西真是贵啊。

饿了,就去真功夫吃饭,5点多,人不多。毛爸把饭端回来,毛毛已经迫不及待的一手抓着勺子要吃了。真功夫里面的勺子应该是塑料的,不怕摔,就放心给他自己拿着。毛毛就自己想吃什么就拿勺子去舀什么,当然没舀到。毛妈就用筷子夹到他的勺子里,由于勺子比较短柄,毛毛又是横握,勺子又比较大,虽然有转动,不过到他嘴边时,里面的食物没有掉下去,他就长大嘴巴,似乎把勺子也要咬进去,总算把食物大部分吃进去了。如此三番几次,他也就能吃一点了,如果勺子里的食物没有进嘴巴,毛毛就用另外一只手辅助一下。

呵呵,毛毛自己能吃饭了,虽然一半是掉在地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